学校首页

资讯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馆情动态 > 资讯动态 > 正文

“临池不辍·翰逸神飞”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第十届临帖作品展暨第九届“书魂杯”现场书法大赛

发布人:郭星日期:22-05-11 17:05浏览数:

  2022年5月6日——5月15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的热爱,促进各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我校决定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学术讲堂、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图书馆举办“临池不辍·翰逸神飞”第十届临帖作品展暨第九届“书魂杯”现场书法大赛。
  此次活动由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图书馆主办,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书法协会承办,邀请了校内老师,各高校书法协会、校内社团,面向我校在校学生及各高校书法爱好者全面展开。
  本活动于2022年5月8日上午10:30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学术讲堂举行“临池不辍·翰逸神飞”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第十届临帖作品展开幕式。开幕式流程如下:
  首先,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本次活动、各领导老师各高校书法协会及各校级组织。其次,我们共同欣赏了由三才国学社带来的歌曲表演——《一介书生》,一马音乐社带来的《阿司匹林》,以及明粤社带来的歌曲表演——《月半小夜曲》。从次,由湖南涉外书法协会第十五届会长段雅公布“临池不辍·翰逸神飞”第十届临帖作品展获奖名单,由常务理事长易忠旭进行颁奖。再次,由会长段雅致辞并宣布“临池不辍·翰逸神飞”第十届临帖作品展正式开始。接着,嘉宾和在场人员在礼仪引领下到学术讲堂前坪合影留念,其后由礼仪带领大家移步至图书馆大厅观展,各书法爱好者筹备着参加现场书法大赛。最后,来到本次活动中最为重要的环节,由本次临帖作品展主持人陈钰增宣读现场书法大赛规则后,各参赛者纷纷投入到自己的书法创作中。观展活动也在同时进行,现场的书法爱好者们纷纷表达自己对于书法的见解,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活动由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书法协会第十五届理事会和主席团进行总策划;组织策划部进行活动策划与布置;宣传部进行直播与线上线下宣传;综合办公室进行配备物资与幕后安排;展览部进行布展与撤展的安排;书研部负责接待高校、作品评论与监考工作。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尽数感叹书法之魅力与独特,且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书法的艺术特色。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传统艺术之光,青年一代理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郭 星
责编:谢 萍
审核:王 昊

上一条:图书馆期末读者座谈会

下一条: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第六届“诗·华”诗词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