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图书管理规则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图书管理规则 > 正文

图书借还规则

发布人:日期:22-04-21 16:05浏览数:

一、 本馆所藏中文图书按中图法的分类体系依次陈设于三至七楼五个借阅点,全部实行开架借阅。
二、 读者须登录手机APP完美校园方可入内,严禁使用他人信息违规借阅。
三、 本馆对图书实行借阅合一的管理办法,读者须向各借阅点办理借阅手续。
四、 图书借书期限教职工为60天、学生为30天;逾期不还者按0.1元/天缴纳滞纳金,以保证图书的正常流通。
五、 图书可续借一次,续借期限同原借书期限;可预约图书。过期图书不接受续借。
六、 所有借书、续借、预约等操作,须是读者信息没有被冻结、没有过期和逾期欠款的情况下才可进行。
七、 读者应在寒、暑假期内归还的图书,图书管理系统自动顺延,可在开学10天内还清,不计逾期。超过10天图书馆将向读者核收逾期费。
八、 读者到外地出差、实习、学习不能按期归还所借图书,须所在部门出具书面证明,经馆长批准后,图书馆可以不向读者收取逾期费。读者如有图书遗失,在未办理赔书手续之前的超期天数,仍核收。
九、 请读者爱护馆藏图书,切勿在书上折页、勾画、圈点、描拓、撕页、掉换、“开天窗”等;经发现有污损图书的行为一律按本馆《书刊资料遗失损坏赔偿制度》予以处罚。
十、 借阅书刊资料时,借阅者应仔细检查,如有污损缺页等情况,应立即向工作人员报告,以分清责任。
十一、 室内严禁吸烟、吃零食、乱扔果皮纸屑、不得随地吐痰,并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
十二、 请勿带包入内,并将包存放于指定地点。

下一条:书刊资料遗失损坏赔偿制度

【关闭】